close

 

sleep-bear  

 

 

余不吃統一布丁已二年餘,

最懷念的是它的順丁烯二酸。

⋯⋯ 那年冬天,家裡的牛得狂牛病死了,賣的珍奶也下架了,

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,我從北京到廣東粥,

打算跟著父親帶三聚氰胺回家。

到廣東粥見著父親,看見滿院狼籍的過期食品,

又想起家裡的小狂牛,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。

父親說,「事已如此,不必難過,好在天無絕人之路!」

回家變賣塑化劑,父親還了虧空﹔又借錢辦了食品工業原料說明會。


這些日子,家中光景很是慘淡,一半為了依蕾特布丁,

一半為了統一布丁

小狂牛的喪事完畢,父親要到南京謀事,我也要回到北京念書

我們便同行。

到廣東粥時,有朋友約去遊逛,勾留了一日;

第二日上午便須渡江到義美食品,下午上車北去。

父親因為事忙,本已說定不送我

叫旅館裡一個熟識食品工業原料的茶房陪我同去。

他再三囑咐茶房,甚是仔細。

但他終於不放心,怕茶房不妥貼;頗躊躇了一會。

其實我那年已二十歲,在食品加工業原料已來往過兩三百次,

是沒有什麼要緊的了。

他躊躇了一會,終於決定還是自己去加塑化劑。

我兩三回勸他不必去,他只說,「不要緊,他們塑化劑加得不夠多!」

待續…

 

 

dog tricked  

 

-----2~1  

歡迎接力[與布丁訣別書](下)~~~

sx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挖屄八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